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汉中工务段“90后”化身蜘蛛侠,完成山体隐患排查任务

2022-04-17 14:2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邱何霖

近日,汉中工务段“90后”小伙子们进行宝成线150公里山体隐患排查任务,他们攀爬悬崖峭壁上的钢丝防护网,犹如“蜘蛛侠”一般,直上直下于百米高的悬崖,饿了就吃随身携带的干粮,累了就靠在山石上休息,一丝不苟地按标准检查山体,对防洪重点路段、重要桥隧设备进行全面体检,看着山脚下,一趟趟列车安全通过,他们露出了欣慰的笑脸。(内容来源:人民铁道)

2022年时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自今年2月以来,铁路全面铺开“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各铁路局除了加强设备整治、职工队伍技能培训、安全警示教育,更是结合实际情况从自身关键点发出,往纵深处持续推进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面对当前国内交通行业严峻紧迫的安全形势,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全局工作的重要地位,认真履行岗位安全职责,层层落实到基层一线,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中央有部署、铁路由行动,4月以来,安全生产大检查正以更加迅猛的姿态,在铁路上下掀起巨大反响,要防范“黑天鹅”、“灰犀牛”事件,最笨也是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时刻保持敏感,扎实、深入的完成一项项安全整治任务。

大厦倾覆的刚开始,只是由于一条不易察觉的裂缝,安全专项整治要有价值,要能够高效地完成,依赖于奋斗在生产一线的每一位铁路职工,他们才是实实在在面对风险隐患的第一人,同时,也是消灭遏制风险隐患的第一人。

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需要每一位铁路职工心存敬畏、立足岗位,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是日久弥新的话题。并不是每一位铁路职工,都如同汉中工务段的小伙子们一样,直接面对着万千旅客和万丈深渊,直接承受着自己要守护的安全生产职责的巨大分量。

更多的铁路职工,藏在人群中、藏在人后,默默无闻的付出,但这并不意味着责任的减少。铁路的安全生产,是一场巨大的接力赛跑,每一段路都有铁路职工的守护,列车平安到站,是一次无声的胜利。

铁路,必须扛起人民的期待,满足人民对安全感的渴求。铁路将再接再厉,力保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懈努力!(邱何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