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力备战:水电十四局珠三角C1标项目部 开展TBM穿越怀德水库超标准洪水应急演练

2022-04-17 14:0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水电十四局珠三角C1标项目部 冯彦斌、陈言梅、张定坤

4月14日,水电十四局珠三角C1标项目部开展TBM穿越怀德水库超标准洪水应急演练,全力备战汛期。

据广东省防总通报,全省于3月24日起进入2022年汛期。广东省气象局统计,过去三十年,广东平均入汛日期为4月11日,今年广东入汛时间较常年提前了近20天。预计2022年,汛期(4-9月)总雨量为1400-2000毫米,较常年略偏多,时间上前少后多,“龙舟水”偏重。

为提前做好防洪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把防洪防汛工作真正落实到位,确保职工及施工现场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和生活的稳定,珠三角C1标开展了此次演练工作。

目前,项目部TBM掘进至怀德水库库尾段,且地质情况极差,一旦遭遇超标洪水,还存在库水淹没施工区域甚至涌入TBM洞内的风险。为积极预防此类情况,项目部以此为背景,通过事故预警、应急响应、信息上报、应急抢险、响应升级、协力抢险、险情解除等七个场景模拟了本次演练全过程。

为进一步突出演练的真实性、直观性,本次演练采用视频直播的方式,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及每个环节、每个场景设置的摄像设备,为观摩本次演练的业主、设计、监理领导完整呈现了整个演练过程。

粤海珠三角供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毅对本次演练做了点评,认为本次演练形式新颖,组织非常严密,信息系统流畅,参演人员精神状态良好,通过演习让大家心怀敬畏,认识到生命的可贵。同时要求在防汛工作当中,一定要高度警惕,杜绝侥幸心理。希望业主和各参建方共同努力,把珠三角工程建设成为成功的工程、优质的工程。希望通过演练,让参建各方了解外部的安全形势,提高警惕,确保安全度汛。

广东粤海珠三角供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毅、工会主席万天赴、长江院施工监理06标、水电十一局珠三角C2标等参建单位,共计约50余人参加此次应急演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