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五公司各单位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2-04-15 21:0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宗锐 吴燕 朱红洲

(何宗锐 吴燕 朱红洲)为迎接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一步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营造庆祝党的二十大良好氛围,中铁二局五公司各单位积极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通过观看视频短片、召开专题会议、宣传保密方案等多种方式,加强对职工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的普法教育、意识教育和常识教育,不断增强全体职工维护国家安全和保守秘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性。

4月14日,五公司钢结构分公司组织全体职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学习中,大家进行了交流和座谈,职工们在座谈中表示,作为普通公民,要自觉加强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学习,认真履行法律法规的义务和权力,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组织、窃娶收买或非法提供国家机密或情报,收买国家工作人员叛变等活动,要及时向相上级进报告。最后,根据钢结构分公司实际情况,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国家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部署推动“十五条硬措施”贯彻执行,推动安全工作落实落地。

4月15日,五公司混凝土分公司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保密宣教活动。在学习会上,首先组织全体员工观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公益宣传片》,带领大家认识了今年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规的“十个坚持”内涵要求、总体国家安全观核心要义以及中国中铁日常保密“十项注意”等内容。最后,项目书记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强调保密工作就是围绕保护好国家和企业秘密而进行的职能活动,不只限于我们的会议资料、财务资料、技术资料、方案数据等方面,作为央企员工,要将安全保密意识深入人心,做国家安全的守护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