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纪委“四个强化” 持续推进纪检监督员工作

2022-04-11 21:3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纯

“今天的培训会议,让我更加明白了今后应该怎么样去监督,特别是这份纪检监督员工作指南,非常实用,对我接下来在项目部开展监督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武汉地铁12号线项目部的纪检监督员舒亦骏在参加公司2022年纪检监督员培训会议交流发言时说道。

4月7日上午9时,中铁七局武汉公司纪委在本部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纪检监督员培训会议。来自公司41个基层单位的纪检监督员通过现场或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了会议。今年以来,武汉公司纪委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纪委专题部署,持续推进基层单位纪检监督员工作,不断探索打通“最后一公里”的有效方法,通过“四个强化”有效发挥纪检监督员“来自一线、知根知底、就近监督”的优势。

强化队伍管理。公司纪委修订了纪检监督员管理办法,明确选聘条件,坚持从理想信念出发,将党性强、原则性强的党员纳入纪检队伍。同时,为了选拔出愿意监督、敢于监督的党员,在推荐过程中,充分征求本人意见,让真正热爱纪检工作的同志成为我们的“千里眼”、“顺风耳”。公司纪委始终秉持着建好队伍是关键的理念,坚持优中选优,为开展好基层监督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强化工作指导。公司纪委制作了基层单位纪检监督员工作指南,赋予9项职责,5项权利,列出了9条监督重点,7种发现问题的方式和4种监督方式,以“小清单”的形式指导“大监督”工作,简单明了。同时,将纪检监督员工作中需掌握的党内规章条例、法律条文及企业文件制度进行工作群分享,让纪检监督员的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由点及面,形成持续震慑的监督效果。

强化培训交流。通过召开纪检监督员培训会议,公司纪委对新修订的纪检监督员管理办法、工作指南进行讲解。同时,将典型案例进行剖析,从具体案例中教方法,引导纪检监督员善于关注群众议论的热点,注意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的表现情况。坚持抓早抓小,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小问题”,善于、敢于向公司纪委报告本单位的真实情况。

强化考核评价。公司纪委十分重视对纪检监督员的考核评价工作,与去年相比,新增和调整了14名纪检监督员。同时,为了让纪检监督员更加大胆的开展监督工作,武汉公司将对纪检监督员的考核评价改为由公司纪委为主,每半年进行考核评价,结果分别为优秀、称职、不称职。同时,充分运用考核结果调整纪检监督员队伍,不断夯实公司基层单位的监督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