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巩义南站派出所:全警动员,多措并举坚守抗疫一线

2022-04-09 16:0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巩义南站派出所 杨光

2022年开春,新冠肺炎奥密克戎毒株肆虐神州大地,疫情防控变成了一场大考,巩义南站派出所全体民警秉持着“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的使命感,全警动员坚守抗疫一线。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疫情,巩义南站派出所第一时间响应上级部署,主动对接车站客运,地方公安、防疫等部门,全面强化进出通道卡控和高温筛查工作。配合地方防疫部门对所有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对自查和列车移交的发热旅客做好先期隔离,登记好身份信息、联系方式以及行动轨迹等信息,并及时联系地方防疫部门,确保重点旅客在管内不失管失控。配合铁路部门设置检疫通道,督促加强安检查危,严防违禁品、危险品进站上车。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指示精神。

全力发动群众共同参与抗疫;组织警力向旅客及铁路内部单位进行“防疫”宣传;提醒旅客和车站职工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引导旅客群众按照规划有序排队进出站和接受体温检测;成立疫情处置小组,全身心防护应对发热旅客,并做好发热旅客的情绪安抚和相关矛盾化解工作,维护好站车秩序。

疫情在前,公安本职工作绝不缺位。巩义南站派出所加强对进出站口、售票大厅、候车室以及站台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强化网格勤务管控,落实重点人员盯控,联合地方公安、防疫部门定时开展联勤联动。面对疫情,工作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措施增强,全力确保疫情期间旅客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巩义南站派出所还联合客运部门,并主动对接地方防疫等部门,每天对站区、通道、办公区,特别是卫生间、座位、栏杆、各类仪器等人员接触频繁的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消毒杀菌,全面净化车站环境,确保站内人干净、物干净、空气干净。

派出所面对因疫情防控造成派出所近半数民警不能返岗的现实情况,强化党建引领,号召在岗民警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抗疫如战、不辱使命”的决心意志坚决完成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所党支部的号召下全体民警勇担重任,纷纷主动向党支部递上请战书,骨干民警张迈爽在请战书中写到: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使命在肩责无旁贷。我自愿向局、处党委请战,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不负人民重托。

在先进同志的感召下,四名轮训新警也主动请战,轮训新警耿雨涵:在这场没有硝烟,守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战争中,我作为公安队伍的一员,不仅要始终坚守自身职责,更要拥有逆风向前的无畏。

前方是职责与使命,身后是幸福与安宁。在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巩义南所全体干警放弃“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一线,他们在疫情前形成一道严密的防线,守护广大旅客温馨安全出行,他们用忠诚书写了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豪情壮志,用担当谱写了警察为民的奉献之歌!疫情在前,我们不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