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阜阳工务段:“疫线”党旗高高飘扬

2022-04-10 21:1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林伟

4月9日早上,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阜阳工务段亳州线路车间王寨示范队院内,党旗迎风高高飘扬。中共党员、疫情防控小组组长卢泉宇带领班组党员、积极分子利用业余时间对花园清理杂草、打扫卫生死角、公共区域消毒。自安徽出现疫情以来,每个周末,卢泉宇都会组织放弃休假的职工开展义务劳动。

“防控疫情职工们在节假日主动放弃休息,所有人就地坚守岗位。我在每个周末组织人员清扫消毒就是为班组职工营造安心的生活环境,而这项工作就需要我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自愿主动去做。”进入3月份,部分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卢泉宇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及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避免因乘车途中交叉接触的风险,他主动放弃休息,选择留守单位。自2月28日从老家河南回到安徽阜阳上班以来,卢泉宇算起来已有一个多月没有回家了。

“那么长时间没来回去是挺想家的,然而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要有担当。每隔几天我都会同父母微信联系,在单位家里比较放心,每次视频父母都嘱咐我安心工作,等疫情过后再回家。不过,我看得出来,父母是挺想我的。”今年22岁的卢泉宇是一名共产党员,家在河南省虞城县,在家排行老幺,有两个姐姐。大学毕业后进入铁路来到阜阳工务段,2021年10月份到王寨示范队进行培训学习。平常时只要不值班,他节假日都会回家看望父母,每次他回家,父母都会做他爱吃饭菜,即使是休假回来,父母也总会买一些零食硬塞在他的背包里。

“清明节放假时,我本想休息回家看看,然而,阜阳地区出现疫情,跨省的行程让我再次打消回家的念头,选择继续留在单位。”正在卫生间消毒的卢泉宇说道。为做好疫情防控,班组成立了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防疫小组,卢泉宇自告奋勇担任小组长,协助班组抓好防疫工作宣传教育、测量体温、卫生消毒、组织开展义务劳动、协调地方防疫部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采取多种形式缓解职工因长时间不能回家而有的焦虑情绪等。

“党员的作用不仅是体现在平时,更要在需要的时候亮明身份,积极主动地担当责任。做好班组疫情防控,这是大局的需要,也是为安全生产稳定、铁路运输畅通提供保障。”每日在班前班后,卢泉宇主动承担了为职工测量体温、公共场所消毒工作,尽心尽力的守好“阵地”,为班组职工营造了放心、安心的生产生活环境。(张林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