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辛勤耕耘换来捷报频传

2022-04-09 15:5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一季度,铁路充分发挥运输骨干作用,千方百计保证电煤、农资等关系国计民生重点物资运输高效畅通,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9.48亿吨,同比增长2.8%。(4月8日人民铁道)

      今年一季度,铁路部门实现了首季开门红,安全总体稳定,货运增运增收达到预期效果,重点工程建设按计划有序推进,各单位生产任务捷报频传。铁路部门坚持一个“稳”字,落实一个“实”字,统筹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实现良好开端,在为国家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中挺起了脊梁,贡献了中国铁路的智慧和力量。

      近期面对低温雨雪等不利天气状况,全路上下扎实开展防洪、防汛等安全等工作,确保了旅客列车安全稳定。针对我国本土疫情的特点,铁路部门动态调整铁路运输组织,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开辟绿色通道,紧急抢运防疫及生活物资,确保铁路运输的畅通和良好运行。充分彰显了关键时刻国铁企业的责任担当,有力支援了国家抗疫,稳定了大局。

     一季度铁路部门持续优化客运服务的举措,展现了自觉服务国家战略、工作大局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灵活精准调整运力安排,紧盯安全重点环节, 充分发挥“国民经济大动脉”的骨干作用,想方设法保证了国家的煤炭、农业物资、防疫物资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的运输,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国家各行业产业链、供应链的运输,提供了有力保障。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正所谓“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不临深渊,不知地之厚”,每个铁路人辛勤耕耘着,他们不负春光、不负韶华,用辛勤和汗水,换来了运输捷报纷至沓来。铁路部门继续补短板、强弱项、打基储增效益,科学合理调配各种资源,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中,继续取得双丰收。(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