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主题宣讲要常态化开展

2022-04-09 15:5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连日来,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主题宣讲,讲清讲透机遇和挑战,凝聚起干部职工拼搏奋进、勇创佳绩的合力。(4月8日人民铁道)

         铁路企业的主题宣讲,都是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管理、客货运输任务、经营管理方式、工程建设项目等领域,采取线上宣讲与线下宣讲同步、集中宣讲与分片宣讲配合、演讲式宣讲与文艺演出协同宣讲相结合等方式,各运输站段开展的宣讲灵活多样、主题突出、效果显著,充分调动了一线职工的学习积极性和工作积极性,将主题宣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一线职工爱岗敬业的生动实践。

      铁路企业的宣讲,要立足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实际,密切围绕职工的需求,把“单位宣讲的内容”和“职工想听内容”有机地结合起来,把铁路企业发展的形势、铁路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铁路部门出台的具体措施、给职工带来的利好和机遇等情况讲透,宣讲的内容要从职工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问题出发,有针对性地引导职工脚踏实地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忘我工作,让他们看到自身的发展前途,享受工作的乐趣,只有职工群众带着愉快的心情工作,才能确保铁路企业的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不断创新宣讲的方式方法,是各级组织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要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寓教于乐的宣讲活动,充分发挥青马讲师团的资源优势, 党政工团一起出谋划策、发挥宣讲成员自身的特点,高标推、高质量、高成效地进行主题宣讲,把形势任务讲透、把责任使命讲清、把工作标准讲实、把惠民举措讲好、把好事实事讲到位,引导职工认清当今形势,激励职工鼓足干劲,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铁路企业的主题宣讲,要常态化开展,组织各单位的劳动模范、先进标兵、服务明星等进行宣讲,效果可能会更加明显,大力开展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工作,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在基层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