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年轻技术人员在淮河两岸迅速成长

2022-04-08 21:0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翊群

   (本报蚌埠讯)30岁的黄赛赛是中铁四局一公司G36宁洛高速公路明光至蚌埠段改扩建工程TJ-03标项目经理部的总工程师。自项目组建以来,黄赛赛边学习边实践,带领一帮比他更年轻的技术人员勇挑重担,在项目前期顺利的完成了各项技术工作。黄赛赛深有感触的说:“经理部抓学习、压重担、重引导,为年轻技术人员的成长进步创造了非常好的环境,蚌明高速这样的综合工程是难得的锻炼舞台,有利于年轻人快速的在职场内成长。”

 近年来,随着公司营销规模的不断扩大,一大批年轻人加入到中铁四局大家庭。在蚌明高速TJ-03标经理部的9名技术人员中,仅见习生就有6名,绝大多数技术人员在26岁以下。为了使他们尽快成长成才,适应施工生产需要,黄赛赛每周对他们进行培训,千方百计提高他们各方面的能力。蚌明高速改扩建项目涉及的专业多,管段线路较长,涵盖桥涵工程、路基工程、交安、绿化、迁改等,其中全线控制性工程淮河特大桥施工技术复杂,施工难度大。经理部每月召开专题技术工作例会,就施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工程部广泛开展了“导师带徒”活动,放手鼓励年轻人大胆工作,给他们快速成才提供了有利条件。

为稳定技术人员队伍,经理部积极改善工作、生活环境,制定合理的绩效薪酬体系,为员工创造提薪、提升机会,实现员企共赢;为干事的员工、人才搭建平台,帮助他们拟定个人职业规划,对自己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有明确的认识,将个人的兴趣特长与企业的发展相结合;关注年轻技术人员的思想动态,营造温馨和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落地实行,增强了技术人员的责任心,提高了技术人员的积极性。他们胆大心细工作,为推进施工生产进度提供了技术保障,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能在技术管理队伍中脱颖而出,成为一线的主力军,同时也扩大和充实了公司工程技术人员人才库。(张翊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