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水电十四局珠三角C1标1#通风井顺利贯通

2022-04-08 21:0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冯彦斌 张定坤

4月6日下午4时48分,随着爆破声下巨响,珠三角C1标项目部1#通风井顺利贯通,较节点工期提前51天。

1#通风井位于主隧道正上方,整体为圆形结构,开挖直径6.8m,衬砌后直径5.6m,深约147m,采用反倒井施工,是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全线埋深最深的竖井,也是目前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唯一一个采用反井钻施工的竖井。

1#通风井自2021年6月21日开始反倒井施工,7月3日实现先导孔高精度贯通,8月15日完成反井扩孔施工,至2022年4月6日,历时289天实现贯通。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坚守安全红线、质量底线,切实做好安全质量管理工作,始终坚持实施精细化管理。业主、监理、设计以及珠三角C1标全体同仁攻坚克难,携手共进,克服了施工场地狭孝地质情况复杂的困难,确保了1#通风井顺利提前贯通。

1#通风井的顺利贯通,是珠三角C1标工程建设中又一阶段性胜利,为下一阶段1#主隧洞的混凝土衬砌提供了必要的条件。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项目部将再接再厉,踔厉奋发,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程,确保按期实现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通水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