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河源综合工程项目部打响多个项目植树绿化攻坚战

2022-04-06 22:5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光林)春暖花开季节,也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三月份以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河源工程项目部组织人力和物力加强生产区域植树造林和绿化美化工作,按照设计规划做好应植则植,应绿则绿,确保植树绿化面积100%的完成。

这个项目部承建的赣深高速铁路河源北站(东源站)交通枢纽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东源县新港镇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康禾碧道环境整治以及多条市政道路改造工程需要进行新种植和恢复种植大批的树木、花草等绿化工程。上述这些工程中大部分的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今年必须全部竣工交付。为了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按照完成,该项目部一边抓紧剩余收尾工程的施工,一边利用当前正值春季万物复苏的大好季节加快工程区域内树木和花草的栽种。

为了确保树木和花草栽种的质量和成活率,该项目部在春节前就与当地花木公司进行了联系,实地察看了树木、花草的品种和质量,采取货比三家,同样品种比质量,同等质量比价格,实行公开招标采购。春节复工复产后,项目部立即召开专门会议研究方案,调配吊装车辆,组织专人开始进行树木和花草的种植。每个工点和施工作业面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工作,集中精力掀起大干施工高潮,加快工程施工进度,保证工期节点计划完成的同时,也高度重视这项辅助工程的施工与其他工程同步进行。特别是3月12日植树节期间,各相关工点都抽调人员突击进行树木和花草的种植,安排专人进行树木和花草的浇水保养,确保成活率。

据不完全统计,经过近一个月的合理安排和精心栽种,该项目管辖各工点树木和花草种植已经完成计划指标的80%以上,4月中旬可全部完成设计树木种植数量和花草种植面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