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召站派出所 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筑牢车站安全防线

2022-04-06 22:4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召站派出所

当前,国内本土聚集性疫情频发,且波及地区范围不断扩大。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车站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中的积极协调、快速反应及高效处置的能力,4月6日上午,洛阳铁路公安处南召站派出所联合南召车站客运部门与南召县云阳镇火车站疫情防控站医务人员南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结合当前实际开展涉疫警情模拟演练,针对“红码旅客不配合防疫工作”“密接人员在高峰期出站”等常见警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各参演单位按照职责分工,配合防疫工作旅客交接登记、旅客疏散、隔离转移、等应急处置,确保了车站的正常秩序及旅客的安全出行,为车站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在现场民警的指挥协调下,通过喇叭循环播放等方式,及时提醒旅客做好自我防护,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及时对楼道、梯扶手、门把手等敏感区域和部位进行消毒;配合医护人员及时转运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对产生的医疗废弃物进行专门收集处理。







通过本次演练,南召站派出所熟悉掌握了新冠肺炎应急处置流程和标准,加强了同南召站、地方防疫部门的配合,积累了宝贵的应急处置实战经验,全面提升了车站疫情防控综合处置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