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广州南大干线项目部党支部赴 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缅怀先烈

2022-04-06 22:3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燕

亭亭黄花,离离风骨。以“黄花”命名,深深寄托着后人对英烈们高尚气节的赞誉之情。

为缅怀革命先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3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广州南大干线项目部党支部赴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开展“慎终追远,厚德载物”缅怀先烈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黄花岗公园(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位于广州市越秀区,面积13万平方米,是为纪念1911年4月27日(农历辛亥三月二十九日)孙中山先生领导的同盟会在广州“三•二九”起义战役中牺牲的烈士而建的。园内集中了辛亥革命时期重要人物手书碑刻,如孙中山、章炳麟等。园内还有中国第一个飞机制造家和飞行家冯如之墓、陆军上将邓仲元之墓、被孙中山誉为“中国革命空军之父”的杨仙逸之墓、被孙中山称作“为共和殉难之第二健将”的史坚如之墓以及越南烈士范鸿泰之墓等。黄花岗公园是中国近代历史上人文历史沉淀最为深厚的烈士墓园之一。

在苍松掩映、庄严肃穆的烈士墓园,项目职工们怀着对革命英烈无比崇敬和深切怀念的心情,以整齐的步伐缓缓行进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默哀致敬,深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追思他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

“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盛世太平。我们一定要心怀感恩,以先辈的革命历程为启示,焕发斗志,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岗位工作中,为项目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项目党支部书记说道。

纪念是为了传承,缅怀是为了弘扬。此次清明节烈士墓园缅怀活动,进一步了解前辈们艰辛的革命历程,加深了项目职工对革命烈士的敬仰,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历史责任感,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项目部党支部将持续深入地开展学习革命先烈活动,铭记他们的丰功伟绩,继承他们的革命传统。

照片 (2).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