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中铁七局武汉公司信阳跨铁项目群项目部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2022-04-06 22:3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晓浩

“没有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战,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他们的精神是照亮我们前进道路的指明灯1

为缅怀先烈,传承红色文化精神,加强对党员及职工群众的爱国主义教育。4月5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信阳跨铁项目群项目部组织党员及职工群众,赴何家冲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红军第25军长征出发地,开展“慎终追远,厚德载物”缅怀革命先烈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红军第25军长征出发地位于河南省信阳市何家冲,是豫鄂皖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1932年10月,红四方面军主力撤离鄂豫皖苏区,向川陕边转移后,中共鄂豫皖省委将留在苏区的部队重建了红军第25军。蒋介石集中重兵对鄂豫皖苏区进行连续“清乡”“清剿”和“围剿”,红军第25军进行了艰苦斗争,部队遭受重大损失,根据地人口锐减。1934年11月,红军第25军共2900 余人,由河南省罗山县何家冲出发,向平汉铁路以西转移,开始了万里长征。至1935年5月,经过蔡玉窑、文公岭、荆紫关、袁家沟口等战斗,粉碎了国民党军的两次“围剿”,建立了鄂豫陕苏区,部队发展到3700余人,这也是红军在长征途中创建的唯一一块根据地。历时10个月的长征,转战近万里,经历大小战斗数百次,抗击了30多个团敌人的围追堵截,于1935年9月到达陕甘苏区,同西北红军第26、第27军胜利会师,结束长征。红军第25军是长征中几支长征队伍中最先到达陕北的一支工农红军,也是长征中唯一一支增员的中国工农红军。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项目部党员和职工群众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革命的洗礼,深刻领悟了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的初心和使命,深切的感受到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参观学习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将继续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遗志,不断激发爱国主义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