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控不松、春耕不误

2022-04-06 22:3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铁路部门从服务三农备耕、保障民生的大局出发,主动对接各地春耕计划,科学调配运力,加强春耕物资运输。今年以来,国家铁路已发送化肥、农机等物资1407.8万吨,为确保粮食安全提供坚强运输保障。(人民铁道网)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春季预示着神州大地迎来了耕种的黄金时节。自古以来,农业就是我国国民经济的基础,农业是我们的衣食之源,生存之本,直接影响、左右着国民经济全局的发展。中国用约占世界10%的耕地,养活了地球上约20%的人口,解决了我国14亿人口的温饱问题,又为工业生产提供大量的原材料和消费市常铁路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和国民经济大动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系民生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的行业之一,运输春耕物资,责无旁贷。

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认识到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而不能顾此失彼。但是在这场攻坚战中,铁路货运用灵活的制度以及周密的应急处理预案直面病毒的挑战,承担了自己的担当,展现了自己的作为。为确保春耕时期的物资需求能够得到满足,中国铁路从“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大局出发,主动对接辖区内春耕物资运输需求,科学调配运力,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全力保障重点物资运输畅通。

铁路服务春耕传递的不仅仅是温情,更是服务“三农”,相信在挫折之后,我国人民定能披荆斩棘,砥砺前行,重新拥抱这个生机无限的春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