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东站日装车数超历史记录42.77%

2022-04-06 01:4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峰 欧龙

4月4日,237车13479吨电煤在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东站装运发车。这是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部署开展货运增量攻坚战以来,该站第二次打破装车数记录,超3月27日装车166辆历史记录42.77%。

为提高货运营销工作成效,他们组建营销专班,按周深入企业开展营销走访,重点调查产销量、货物去向、公路运输价格、发到端倒短价格等信息,动态掌握企业基本信息和运输需求。同时,针对走访发现可能“公转铁”货源,及时做好项目跟进,及时做好价格测算及后续运输方案制订,进一步增加“公转铁”项目数量。紧盯煤炭、矿石等大宗商品装运,积极联系、主动对接江西载鑫燃料公司、宜昌中欧矿业公司和渠县恒浩商贸公司等厂矿企业,精准制定装车发运计划,提高货物运输效率。

针对近期装卸量大,到达、发送货物较多的实际,他们切实加强装车发运过程组织。每日分析生产指标完成、货源状况、装车去向、车种需求、运输组织情况,逐车盯控货物运输动向,优化编组计划,防止车辆在站积压。优化相邻站场间联系协调机制,全力提高调机使用效率和到发线利用率,合理调配空车、人员和装载机械,努力做到随到随卸、随装随运。

他们还深入开展“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确保装车发运各环节安全稳定可控。强化货运、装卸岗位管理,实行货运、装卸岗位自控、互控的双控制度,坚决杜绝货运、装卸“两张皮”现象。严禁人机交叉作业和非作业人员进入装卸机械作业区域,严防严控因触电、高空坠落、机械伤害等造成的人身伤亡。规范货装人员防护备品的配备和佩戴,严格落实上线作业防护规定和行走路线。

截至目前,该站今年累计装车3604车,同比增长103.7%,有效确保了陕南地区铁路货物装运量持续增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