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清明假期运输成绩单来之不易

2022-04-06 01:4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东明

4月5日光明网报道了清明假期运输情况。据报道,清明节假期,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预计发送旅客总量5378.1万人次,比2021年同期下降62.7%,比2020年同期下降9.8%。虽然发送旅客总量下降了,但成绩来之不易,值得点赞。

保障旅客平稳有序出行不容易。据了解,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22.9万人次,公路预计发送旅客4634万人次,水路预计发送旅客65万人次,民航预计发送旅客56.2万人次。从各运输方式运量规模上,保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规模出行需要考虑的因素更多、付出更加辛苦、更加细致的努力。

保障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位不容易。2022年清明假期,收费公路继续对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各地交通部门分析旅客群众出行需求,强化服务保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精准防控不容易。如铁路部门从严落实各项站车防控措施,加大车站通风、消毒频率,加强健康码查验,严控列车载客率,尽可能采用无接触式服务。果断调整涉疫地区列车,减少人员流动和传播风险。对低风险地区旅客群众祭祖、踏青等出行需求,精准安排运力及服务保障。可以说,600多万的旅客运量来之不易,其付出的努力不亚于往年的努力。

相信随着疫情好转,低风险地区增加,旅客出行欲望增强,加之各运输方式保障更加得力,恢复往年客运量指日可待。(陈东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