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北港码头派出所开展危险货物应急消防演练

2022-03-24 20:3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苏豫

(:许苏豫)铁路线路为一体,消防安全不可忽视。为进一步提高内部单位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危险货物引发火灾应急处置能力,保障线路平稳运行,北港码头派出所联合徐闻综合车间、海安南火车站等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演练。

演练中,以危险货物引起火灾为背景,首先对各单位通信协调情况进行模拟,确保沟通顺畅,能够第一时间将火情通报相关单位,及时控制危险货物引火源头,同时用灭火器灭火解除危险隐患。其次是对火情进行分析,排查原因,并做好后续隐患整改防范等一系列措施。演练结束后,民警向内部单位职工通报了近期各地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向大家敲响警钟,要求各单位防患于未然,认真履行安全职责,开展自检自查,从源头上杜绝消防安全隐患。

此次演练,通过宣讲消防知识、实地消防演练等环节,切实提高职工应对危险货物引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各单位通信协调无障碍,应急处置及时、高效,全力保障铁路运输、生产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