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通在即!和若铁路顺利通过动态验收

2022-03-24 20:2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恒

3月12日,全长825.476公里的新疆和若铁路顺利通过动态验收,距离今年6月开通运营又近一步。

和若铁路,是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境内一条连接和田市和若羌县的国铁Ⅰ级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重要铁路干线,为喀和铁路的东延工程,是新疆南疆地区沟通西北、西南地区的便捷运输通道。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专业人员乘坐由轨道、电务、车辆等专用检测列车组成的综合检测列车,按照时速80公里、100公里、120公里三个速度等级对和若铁路全线的平顺度、信号、通讯以及桥梁进行动态检测。检测数据由列车上配备的专业仪器收集整理,并分析得出验收结果,为开通运营提供科学依据。“通过本趟检测,初步达到了验收标准。动态验收完成后,下一步将进入安全评估阶段,为和若铁路开通运营全面做好准备。” 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科信部工程管理科负责人介绍。

  和若铁路是南疆通往内地便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建成后,不仅可改善地方运输条件,加快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对外开放的步伐。也为中国西部的青海、西藏、甘肃、四川开辟一条面向中亚、南亚的陆路通道,有力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对促进民族团结、推进沿线矿产资源开发、助推脱贫攻坚、巩固国防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张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