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控“疫“线党旗红

2022-03-24 20:3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电气化铁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公司  姜超

一名党员一面旗。唐包铁路是内蒙古的主要运输通道,也是内蒙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键阶段,负责该线接触网设备维护的中国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呼和公司面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双重压力。唐包线上接触网专业的50余名党员干部坚守初心、恪尽职守,即当安全生产的急先锋、又是疫情防控的突击队、后勤保障的贴心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的责任担当。

安全生产的急先锋

受疫情管控政策影响,沿线的多条道路被封闭,导致沿线各班组开展检修非常不便。面对艰巨的检修任务和交通管制,呼南供电车间党支部书记庞亚涛积极与地方沟通协调,顺利办理了疫情防控期间设备检修通行证,打通了铁路设备检修的“绿色通道”,有效解决了各班组的燃眉之急。集宁地区地处沟洼,常年多风、天气多变,又是鸟类的栖息地,集宁供电车间党支部针对近期高发频发的鸟害、结冰、异物挂网等季节性灾害,在疫情期间丝毫不敢放松警惕,支部党员勇敢“逆行”,对管内沿线100余公里接触网设备进行“密切监视”,处理鸟害、异物36处,有力保障了疫情期间接触网供电设备运行安全。

疫情防控的突击队

确保管内零疫区、人员零感染,是各党支部在疫情期间的头等大事。机关党支部疫情防控突击队在扎实落实防疫要求的同时,4名党员以志愿者身份参与片区防疫任务,协助街道社区开展新冠检测、人员扫码查验、公共场所消毒等服务工作,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同时,为了减少管内员工与外界人员接触,呼南供电车间党支部积极协调,实现了核酸检测“上门服务”,为干部员工的身体健康带上了安全防护网。

后勤保障的贴心人

民族变电所处在疫情漩涡,3月20日,3名变电所员工在疫情暴发40多天后,第一次走出了工区大门。在这40多天里,呼南供电车间党支部的爱心服务队包揽了该所的所有采购任务,防疫物资、生活用品、米、面、油、肉等每周都会按点送达,保障了所内员工的防疫和生活需要。包头供电车间党支部为了让员工能正点吃上热乎饭,解决疫情期间员工舌尖上的需求,及时丰富菜谱,为厨师提供留宿条件,并安排人员进行帮厨,让员工足不出户品尝舌尖上的美味。

唐包铁路“疫”线上的每个党支部都发挥着战斗堡垒作用,每位党员都践行着党旗下的庄严誓词,以有力作为和细致工作体现着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在这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中铁电气化铁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公司  姜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