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这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开始静态验收

2022-03-24 00:0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凯廷

3月15日开始,合杭高铁湖杭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合杭高铁湖杭段从既有宁杭高铁湖州站引出,经湖州市南太湖新区、吴兴区、德清县,杭州市余杭区、西湖区、富阳区和桐庐县,跨富春江后引入杭昌高铁杭黄段桐庐站,新建线路长约137.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合杭高铁湖杭段通车后,我国中东部地区快速铁路客运网络进一步完善,将有效缓解京沪高铁客流压力,更加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推动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合杭高铁湖杭段的开通无疑来说对城市是非常有利的,可以吸引更多的外来人员为这座城市增添经济,给城市带来发展,提升城市可达性,降低城市之间、城市群之间、区域之间的时间成本和运输成本,打破了生产要素跨空间流动的壁垒,促使其沿线城市不断加强经济合作,从而改变区域经济发展格局。同时也方便了本地经济的快速增长。另外,针对不同区域、不同城市群及不同城市级别进行检验,结果表明高铁的一体化效应存在明显的梯度差异,对加快区域、城市经济一体化发展具有积极作用。(王凯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