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赣州西所开展集中夜查和消防救援实战演练

2022-03-23 23:5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赣州西所

为春季气候干燥,是火灾的多发期。为筑牢消防“安全墙”,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赣州西所开展了集中夜查和消防救援实战演练。

勤检查、除隐患、保安全。3月期间,赣州西所组织消防人员连续多日对存车尝维修车间、赣州西站等铁路单位进行消防安全集中夜查,并对存车场开展夜间消防救援实战演练。

检查期间,检查组对各场所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设置、消防器材配备和消防设施运行、消防控制室人员在岗在位、值班巡查制度落实、员工“四个能力”掌握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检查组反复叮嘱相关单位责任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实施规范化管理,切实加强消防设施和器材的配备、维修及保养,确保消防设备设施完好有效;要加大对重点防火部位每日巡查检查力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强工作人员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培训,全面提高“四个能力”建设水平和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素质。消防救援大队还分别在存车场组织开展夜间消防救援实战演练。实战演练不预先彩排,采用无预案拉动形式开展,坚持实兵实装、实地实战、实考实测,取得了良好效果。赣州西所将持续通过“集中夜查+实战演练”的方式,督促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排查火灾隐患,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全面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e9885904c1f3cb6ad4e631b95dbdb0c518cc9f58f54d4ce81cf723a30f7c84b19df6918223f07157ba5894a9a9d7c1e2b1e7ee6d73867d4ee1522cb2a332a66a.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