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获2021年陕西高校共青团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2022-03-23 23:5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佳迪

近日,共青团省委、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联合发布了《共青团陕西省委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及“陕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陕西省五四红旗团委”的决定》(陕团发[2022]2号)文件和《关于2022年度陕西高校共青团述职评议结果的通报》(陕团联发〔2022〕6号)文件,学校党委书记王津获“2021年陕西高校支持共青团工作好书记”称号,我校团委荣获“2021年陕西高校共青团工作单项优秀奖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称号,装备学院李佳乐同学获2020-2021年度“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团委、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陈莎莎获2020-2021年度“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开局之年。团委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有力领导下,紧密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上级团组织工作部署,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攻坚,不断提升团的“三力一度”,坚持做到“四个过硬”,在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扎实推进团员学习教育。学校团委顺利完成“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建党100周年特色主题教育活动,基层团支部参与率100%;多举措推进“青年大学习”工作,全年学习人数稳居全省高校第1名。

二是深化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团课培训、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等文件,基层团组织覆盖率达100%,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规范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成功开展了2021年共青团“五四”表彰等重点工作30余项。

三是艺术教育成效显著。艺术教育中心创作的作品《在灿烂阳光下》MV,受到三秦青年等各方媒体转载好评,阅读量突破20W+;在“百城百校百万师生喜迎建党100周年”红色歌曲接力活动中获全国一等奖;原创3部情景舞台剧入选陕西省第八届校园艺术节“青春为祖国绽放献礼建党100周年”大赛。

四是共青团工作成绩突出。机电3193班邱奔同学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道桥与建筑学院团总支获评“全省首批高校团建工作标杆院系”、铁成检测3184团支部等5个团支部获评“全省高校团建样板支部”;学校荣获2021年陕西拾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和陕西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优秀组织奖”等多项荣誉。

我校团委将以本次表彰为契机,坚持模范引领作用,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在建团百年来临之际,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加强从严治团,为学校各项事业的进步和青年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向党的二十大和建团一百周年献礼。(任佳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