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重黔铁路8标项目部举办 一季度道德讲堂活动

2022-03-22 23:0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嘉欣

3月19日晚,中铁七局重黔铁路8标项目部在会议室召开一季度道德讲堂活动。项目党支部成员和部分青年员工参加活动。

“你是否看见,坚定不问前路艰险。你是否听见,逆行背后那声挂牵。”活动开始,团支部书记程畅带领全体成员唱起《奔赴》这首歌,仅以此纪念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革命先烈们,以及无数拼搏奋斗的平凡英雄们,是他们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

一曲歌毕,借着意犹未尽的热烈情绪,项目书记宗庆坤讲诉起本次道德模范朱彦夫的故事。1933年7月出生的他是参加过上百次战斗、三次立功、十次负伤、动过47次手术的特等伤残军人;退伍后,他拖着残躯,带领乡亲建设家园,并将自己的经历体会写成小说,用坚强意志和为民情怀书写着自己的“极限人生”,被誉为“中国的保尔·柯察金”。朱彦夫的事迹激励了不少在场的青年员工们,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向朱彦夫同志学习,不断增强工作中攻坚克难的勇气,全面提升争优创先的锐气,传承红色基因,主动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谱写重黔铁路8标工作的新篇章。

随后便是诵经典环节,青年员工黎杨动情地说道,大学时辅导员说了一句让他受益良久的话:你不用变得很外向,内向也挺好的,但需要你发言时,你一定要勇敢,正所谓“君子内敛而不可懦弱,面松可起而论之”。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鸡蛋从里面被打破就是新生命的开始。谨以此句致同样内向努力而向上的各位,与君共勉之。

最后,项目总工邀请了部分参会人员对照先进事迹畅谈心得体会。项目书记宗庆坤说:“感怀楷模精神,要学习他忠诚于党、献身使命的坚定信念。忠诚于党,是要自觉服从党的绝对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党指挥。”青年员工胡崇威说:“朱彦夫英雄的事迹让我感怀良久,心胸激荡无以言表,未来我将在工作和生活中向他看齐,争取做到在自己的职位上踏实尽责、勤勉敬业。”

到此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圆满结束。道德讲堂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内容,愿广大员工经此一课能荡涤心灵,奋发向上,勇做精神文明阵地建设的积极参与者!

活动照片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