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为重,守住底线

2022-03-22 22:4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春

3月21日14时38分许,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执行昆明—广州任务时,在广西梧州市上空失联并坠毁。机上载有乘客123人、机组人员9人(新华社3月21日北京电)。

自2010年8月24日的伊春空难之后直到3月20日,中国民航保持着4226天持续安全运行的纪录,并且在2022年2月25日刚达成持续安全运行一亿小时的纪录,为世界民航史上最佳安全运行纪录。同样作为公共交通工具的高速铁路,安全同样大于天。

安全对于运输行业一直都是不变的主题。中国铁路同共和国一起成长,一步一个脚印,八纵八横横亘在神州,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土地上,确保高铁的绝对安全既是政治红线也是职业底线。

当前国内疫情反复,多点散发,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重点指出激发市场活力,人民铁路自然要拿出人民铁路的担当,为疫情防控、激发活力贡献自己的力量。但是,所有的工作都是站在安全得基础上考虑,安全是最大的效益,也是最高的成本。

安全是比天还大的事。“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一句最平凡朴实的话语,却是最深情的嘱托和期盼。任何事关安全的小细节,都是连着千万家的大问题,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人民铁路的承诺。(谢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