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上下联动”抓实防洪隐患专业领域排查

2022-03-20 23:2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近日,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坚持问题导向,把防洪隐患专业领域排查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上下联动,确保隐患处置工作抓早、危树危竹处置抓细、筑牢安全基础抓实,牢固树立全员防洪的安全意识,提升干部职工抓实防洪准备工作的内在动力。

隐患处置工作抓早。及时制定防洪隐患专业领域排查方案和推进项目表,明确人员岗位职责、管理区段、巡查流程、防控风险,压实人员主体责任。再次组织开展汛前防洪检查,对客车运行区段要按照防洪隐患“零容忍”的要求全面检查处置到位。

危树危竹处置抓细。该段组织专业干部和技术骨干,全面抓实春融期间设备检查,确保山区铁路设施设备正常运行。重点加强细化与路内相关单位危树危竹联合检查制度,对铁路沿线可能倒伏侵限上道、遮挡信号影响司机瞭望和侵入接触网、电力线路安全距离的危树危竹再次全面排查,倒排计划汛前完成危树处置。

筑牢安全基础抓实。该段抓实春检春鉴期间设备检查,确保山区铁路设施设备正常运行,通过机车添乘与徒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管内防洪设备、沿线防洪设施、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检查。同时,结合气温变化综合分析检查数据,建立春融病害管理台账,精准制定整修方案,突出抓好客车径路、咽喉道岔、线桥涵结合部、汛期水害处所及薄弱设备整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