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三个结合”提升防洪检查整治工作质量

2022-03-20 23:2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连日来,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时刻以山区铁路和客车安全为重点。采劝推进结合实招、方法结合实情、效果结合实际”的方式,抓实汛前准备工作,不断提升防洪检查整治工作质量。

推进结合实招。该段要求各车间主任亲自上手、亲自组织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检查落实防洪检查工作。各分管人员按职责分工,抓好工作推进落实,督促安全措施到位。桥路车间主任带头上山下河,深入防洪重点地段,带班检查、跟班督导,深入开展防洪专项检查,徒步检查管内所有线路和两侧山头,全面摸清设备状态、排水路径和周边环境状况。该段防洪办督导检查各车间防洪工作开展情况。

方法结合实情。结合前期防洪检查、春检及汛前准备工作开展情况。该段全面做好汛前防洪检查整治工作,补强薄弱环节、筑牢度汛基础!采取徒步区间、上山下河、无人机航拍等切实可行的检查方式,持续开展路基桥隧设备、沿线山体边坡、周边环境风险处所的重点排查,全覆盖、全方位摸清汛前设备状况,防止防洪风险隐患认不清、想不到、管不到等情况,做到问题明、底数清,确保隐患排查取得实效。

效果结合实际。该段严格抓实检查过程记录,及时保存检查图片、病害描述、照片影像。段桥隧技术科结合现场检查力度,复核重点隐患检查资料、专项工作记录,为即将到来的山区铁路防洪工作保驾护航。结合近年典型水害和事故教训,切实从防洪设施的不安全状态、周边环境的不安全因素、作业人员的不安全行为和管理制度存在的缺陷等方面查短板补弱项,针对制定强化措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