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樟木头站积极开展道岔钩锁演练

2022-03-20 14:5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广州局集团公司广州车务段樟木头站 黄伟

为了应对突发事件,提高运转作业人员应对能力,非正常状态下接发列车,道岔钩锁是一项重要工作。为提高作业人员的道岔钩锁操作水平,3月16日晚,该站由安全主管副站长赖华负责组织休班车站值班员、外勤、站调及管理人员,利用天窗维修点开展了一次钩锁道岔应急演练。

首先,组织演练人员进行理论培训。23:00参加演练人员集中在运转点名室,由赖华副站长进行理论培训。对要进行演练的18号道岔的结构及钩锁器的样式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参演人员对18号道岔需要“四勾三顶”有了一个理论上的认识,对怎样区分心轨、尖轨钩锁器,对A顶、B顶的作用做到心中有数。  

其次,组织演练人员进行实地操作。00:00维修天窗点命令下达后,组织演练人员上线实地操作。上线过程中严格执行劳动安全有关规定,并设专职联络员与信号楼进行联控。在现场参加演练人员有条不紊进行操作演练。现场由赖华副站长指导演练人员找到心轨、尖轨位置,“四勾三顶”位置一一对应。让每一名参与人员亲自上手操作,使每一名人员都懂得18号道岔的钩锁技巧。

值班员李伟新说:“‘四勾三顶’这句话经常讲,听多了自己好像懂了,但是到现场还是一头雾水。这次通过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演练,自己确实对18号道岔钩锁有了新的认识与提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