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马鞍山项目部加强临时用电专项整治防范于未然

2022-03-20 00:4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亚军 张光林

(朱亚军 张光林)3月16日上午,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马鞍山市向山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EOD项目部组织专人对所属4个工程项目员工办公生活区域和施工现场的临时用电进行一次专项检查和整治,做到提前预防,把不安全隐患和事故杜绝在萌发之前。

这个项目部所承建的马鞍山市向山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EOD项目(EPC+产业导入)中的四项工程,在全体员工三个多月的共同努力下,大部分项目正在进行开工前的准备工作,有的具备了施工条件,有的已经开始施工。在这些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和工程日常的施工生产中,架设安装了不少临时用电的设施和线路,有些还会随着工程的进展而增加,临时用电的管理和安全已经成为项目领导十分关注的问题。

随着施工现场工作面逐渐增加,施工临时用电也逐渐增加,为了既确保临时用电的安全,又不因为临时用电混乱和不安全隐患而给施工生产带来不必要的影响,项目部决定利用一天的时间对所有项目施工现场和员工办公以及生活区域的临时用电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和整治。3月16日上午,由项目部安全管理部部长樊芝寒、监理公司专职安全监理郭志坚以及各施工现场专职安全员和电工组成的临时用电专项安全检查整治小组,按照工程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的相关规定,主要对施工现场以及拥有临时用电的地方都对配电箱分级配电、接地保护以及逐级保护,施工现场电工及电焊工持证上岗,临时用电档案管理,配电箱实行“一箱一机一闸一漏”的管理,非生产期间配电箱上锁,线路搭地裸露等安全保护措施,所有配电箱必须做接地保护措施等。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对施工现场和员工工作以及生活临时用电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进一步完善了施工现场临时用电专项方案审核、验收、检查等管理工作,加强了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的管理力度和施工作业人员对临时用电防范安全意识的认识。同时,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当场指出并与陪同检查的各项目现场安全员以及电工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了具体整治方案,明确了安全隐患和问题整治时间和整改责任人,并督促抓好整改落实,防止触电事故,确保万无一失。

QQ图片20220318194350.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