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女列车长检查厕所卫生捡到钱包 广播找人还失主

2022-03-20 00:4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舒小锋

一名大个子的男人在火车上用过卫生间后,粗心地将自己装有现金、手机、驾驶证、身份证和银行卡等贵重物品的小包忘在了卫生间没有带走,被检查车厢厕所卫生的女列车长捡到,这名大个子的男人幸运地又得到了自己的这个小包。“谢谢你们的真诚服务。”大个子男人笑着对女列车长说道。



截屏2022-03-20 上午12.47.03.png

3月18日11点30分许,由北京西开往怀化的k267次列车运行在石门县北至张家界站区间,1小时后,列车就将到达“国家森林公园”、湖南省最重要的旅游城市张家界市所在地的张家界火车站了。为了让列车干干净净地进张家界站,在这趟进京列车上工作了很多年的女列车长杨滢有个习惯,就是列车进张家界站前,只要是自己当班,她就一定会去到车厢内检查车厢厕所内的卫生是否干净。

这天,女列车长杨滢照例去车厢内检查厕所卫生以及车厢防疫消毒情况。当她巡视到18号车厢,打开18号车厢厕所检查厕所卫生时,看到厕所内的卫生很干净,她正要关门离开,却发现厕所内靠车厢走廊的墙壁上挂着一个黑色小包,她就在厕所门口站着等失主来认领。但好几分钟过去了也无人来认领。杨车长就从墙壁上取下这个黑色小包,走到餐车,和列车工作人员一道清点小包内的物品,发现小包内有现金1537元,手机两台,驾驶证和行驶证各一本,还有四张银行卡和两张身份证。



截屏2022-03-20 上午12.47.18.png

杨车长心想这个旅客也许是在张家界站下车的,为了让这个装着这么多贵重物品的小包归属旅客,不让旅客下车后有遗憾,她立即通知列车广播室,用列车广播寻找这个身份证上显示37岁的失主。

几分钟后,一名大个子的男子急急走到餐车,对杨车长说自己姓唐,刚才在上厕所时忘记了一个黑色小包。杨车长让这个大个子男子说出小包内的物品名称及数量等情况。在无误后,将这个黑色小包归还给了这个大个子男子。“谢谢你们的真诚服务,更感谢你们高尚的职业情操。”大个子男子在接过东西一样都没少的小包后笑着说道。

(飞燕 舒小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