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樟木头站积极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2022-03-20 00:1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局集团公司广州车务段樟木头站 徐双全

从3月15日18:00开始,广东地区正式进入了防汛期。为落实防汛的各项要求,车站在学习贯彻上级精神的基础上,结合今年增加塘厦所的实际,以旅客列车动车组运行径路为重点,积极开展消除防洪隐患,确保防汛安全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彻底排查,力争做到一处不漏。车站组织相关工务、电务、房建等部门,深入排查站内排水沟池、站房设施、轨旁设备、地下通道和线路周边环境变化等关键处所进行彻底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建档立卡,逐一整治。

二是全员防洪,力争做到“四个知”。让每名行车职工了解掌握本站及相邻区间防洪处所,做到“知防洪重点、知报警渠道、知雨情信息、知处置方案”。当信号楼接到防洪险情报警电话时,车站值班员将严格执行应急处置要求,第一时间扣停列车,做到“宁错停、勿错放”,确保旅客列车绝对安全。

三是以雨为令,力争做到“五个一”。车站将根据当地雨情预报情况,及时做好预警、做好预案、启动响应,做好应对防汛工作。为确保汛期安全,力争做到“一次降雨、一次预警、一次预案、一次响应、一次卡控、一次总结”。

应对汛期,车站将始终严格执行“一停、二报、三查、四处置”的原则,确保旅客列车运行的绝对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