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那曲站自动扶梯投入使用

2022-03-15 07:4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风斌 孙呈统

(赵风斌 孙呈统)3月9日12时30分,在海拔4500多米的拉萨车务段那曲站,经常乘坐火车去拉萨的旅客拉姆惊喜地发现,车站地下通道2站台自动扶梯已经正式工作,她拎着大包小包,高兴地走上扶梯。

“有了这个扶梯真方便,以后再也不用费劲爬楼梯了。”拉姆笑着说。因为做生意的关系,拉姆经常往来于拉萨和那曲间,在那曲站,每次扛着大包小包爬楼梯让她很不方便。

在那曲站乘车时,旅客需要出候车室,下一段17米长的楼梯,然后通过一段24米长的地下通道,再爬上一段同样17米长的楼梯才能到达站台。由于海拔高,空气含氧量低,在平坦的站台快步行走都会让人气喘吁吁,对于携带大件行李的旅客和一些重点旅客则更显吃力。客运人员帮助旅客扛行李、背老年人上下车,也是困难重重。

为解决旅客乘车不方便的问题,拉萨车务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那曲站地道口通道处安装了4部自动扶梯,并于近日投入使用,为旅客进站乘车提供方便。扶梯的宽度满足了旅客紧急疏散的要求,扶梯靠近站台的硬化面也做了相应的防滑处理,保证雨雪天旅客的乘降安全。

投入使用前,拉萨车务段会同安装单位对自动扶梯进行了严格的测试,对车站20名工作人员进行了自动扶梯安全操作培训和故障应急处置培训,并对客运人员进行了简单的藏语培训,让他们学会用藏语提醒旅客正确使用扶梯,确保安全乘降。

“那曲站各次列车停靠时间只有短短几分钟,旅客上下楼梯和通过地道时间较长,组织乘降都比较困难,安装了自动扶梯后,组织乘降比以前顺畅快捷多了。”那曲站副站长张得贵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