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夜战桑园子

2022-03-15 07:4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强 科 关 杰 张大鹏

“调度,桑园子站申请更换5号、7号道岔轨件施工命令……”3月8日3时25分,在陇海铁路桑园子站行车室,当班的车站值班员李素英正在向调度员申请成组更换道岔轨件的命令。

行车室内一番热闹景象,施工命令核对上报的电话声、驻站防护员报话机此起彼伏的报话声,在沉寂的夜晚演奏出一曲施工交响乐。

自陇海铁路天兰段第一阶段集中修开始以来,地处陇西车务段、兰州北站分界点的桑园子站,迎来了一年当中最繁忙的时间。特别是自3月7日以来进行的为期10天的成组更换道岔轨件施工,对于车站的职工们来说,是最难啃的“硬骨头”。车站的“天窗”点上行时段为每天3时30分至7时整,下行时段为21时至第二天1时10分,这就意味着车站所有的施工维修均在夜间。负责施工维修作业期间行车安全、上道作业人身安全的车站值班员、助理值班员和车站盯岗干部,全部变成“夜猫子”,和施工单位一起啃下这块“硬骨头”。“这个时段是作业人员容易犯困、精力不集中的时段,确保行车安全和上道作业人员人身安全,需要我们严密盯控、时刻提醒。”施工盯岗干部、骆驼巷车间党总支书记赵冠华说道。

“在成组更换道岔轨件施工开始后,车站面临人员紧缺的情况,职工们主动放弃了休息,休班日也自觉倒班,自发在寒夜中前往现场进行道岔加锁、进路准备、引导接车工作,在岔区一待就是3个多小时,很令人感动。”桑园子站副站长马琦动容地说。

据统计,在桑园子站为期10天的成组更换道岔轨件施工中,职工要在20个“天窗”点内,对站内7组存在病害隐患的道岔进行更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