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厉兵秣马捣固忙

2022-03-15 07:4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井 芳 王天旗 郝丞红

近日,为提升线路设备质量、推进有砟高速铁路标准示范线建设,北京高铁工务段涿州东高铁线路车间组织对京广高铁京西联络线进行捣固作业,全面改善线路设备质量,保证线路几何尺寸稳定,确保列车安全运行,为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提供可靠保障。

3月3日1时16分,随着“天窗”命令下达,北京高铁工务段150余名参加大机捣固作业的干部职工精神振奋,伴随着夜幕下的灯光,在京广高铁京西联络线上行2公里860米至10公里589米处开始了施工作业,拉开了大机捣固作业的帷幕。

大机捣固作业是通过对轨道进行自动抄平、起拨道、道砟捣固作业,提高道床石砟的密实度,增加轨道的稳定性,消除轨道的方向偏差、左右水平偏差和前后高低偏差,保证列车的运行平稳、安全,是铁路工程施工中必不可少的环节。

“大机捣固作业效率高,可以很好地解决线路长波不平顺的问题。”涿州东高铁线路车间副主任庄飞介绍说,“同时,大机捣固对轨道的整体状态、区段的作业质量及轨道养护水平也能起到均衡提高的作用。”

在此次大机捣固施工作业中,北京高铁工务段干部深入现场,盯控安全风险的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劳动安全卡控措施,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加强线路设备检查监控,强化安全防范,狠抓职工标准化施工作业,确保施工作业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