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刘德到马鞍山项目检查指导工作并与青年员工进行座谈交流

2022-03-13 22:0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亚军 张光林

(朱亚军 张光林)3月10日下午,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德利用到公司所属马鞍山市向山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EOD项目检查指导工作的空隙,组织项目全体青年员工围绕企业发展、工程建设、现场管理、专业学习和成长进步等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面对面地进行了坦诚友好的座谈与交流。

这个集团公司于去年11月中标马鞍山市向山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EOD项目后,立即从华南周边的其他项目调配了大批管理干部和技术人员组建项目部,一边加强办公、营房等场所的临时设施建设,一边组织工程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勘测,研究制定施工方案,积极主动与工程所在地的政府、业主的联系,提前介入征地拆迁和红线内的管网、管线的迁改,加快工程施工前期各项工作的准备。目前,该项目部承建四项综合工程中最大的项目――郎甸嘉苑安置房项目现场临时设施和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对已经具备开工条件的11号楼开始进行桩基工程施工,地下基坑支护桩也在有条不紊的施工中。

快速进尝早计划、早准备,提前开工雷厉风行的作风,得到了地方政府和建设单位领导的肯定。随着大部分工程即将陆续开工,针对该项目部目前配备的人员大部分是近三年大学毕业入职的青年员工,为了确保其他三项工程按照计划有序地进行,让更多的青年员工尽快挑起大梁,发挥作用,刘德专程到该项目部进行检查指导,并抽空与青年员工进行座谈交流。在一天半的时间里,他在项目主要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到郎甸嘉苑安置房、葛羊路(跃进桥-泰山大道)道路大修改造项目、片区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和向山地区历史展示馆项目、向山消防救援站应急救援能力提升项目进行察看,每到一处他都仔细地询问现场准备情况,查看施工生产的施工组织、安全防范和计划安排等情况,与项目领导和现场主要管理负责人一起研究讨论施工方案,指导现场各项工作。

在进行完现场工作的检查和指导后,刘德利用空隙时间,主持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会上,该项目经理华伟庆、总工程师张山、安全生产副经理夏长江首先与青年员工进行了交心和交流,他们分别讲述并与青年员工一起分享自己工作多年来的亲身经历、工作经验、成长的过程以及收获的喜悦,也针对项目当下的实际,给与会青年员工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参加座谈会的青年员工也分别介绍了入职以来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制定了未来人生规划和奋斗目标,畅谈了分享项目几位领导亲身经历后的感受,查找了自己存在的不足,纷纷表示在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在工作和学习中认真吸取和借鉴领导和同事们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改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注重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技术技能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充分发挥自身的作用,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早日进步成才,为实现公司奋斗目标,促进项目建设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德自始至终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在交流中不时插话解答青年员工提出的疑惑和问题。最后,他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公司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通报了公司经营承揽和完成在建工程产值计划指标等情况。对青年员工寄予殷切希望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必须夯实理想信念“明方向”。要求青年员工要坚定理想信念,让个人成长步伐与企业跨越发展的步伐保持高度一致,时刻准备着做好公司发展承前启后的接班人。企业有梦想,才会有追求,才会有发展;个人有梦想,才会有方向,才能有动力。二是必须对标榜样传播“正能量”。要求青年员工要向单位先进典型看齐,汲取榜样的力量,学习他们身上“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优良品质,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的项目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三是必须付诸实际行动“见实效”。要求青年员工要以企业建设发展为己任,把握好自己的人生航标,不断开拓创新,大胆实践,善于总结,努力奋进,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聪明才智创造良好的业绩和价值,为公司立足安徽滚动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