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徽省首个特大型上盖停车场项目建设取得重要突破

2022-03-12 12:1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伟林、周浩楠

(本报安徽合肥讯)3月10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在模板中华丽定型,由中铁二局承建的合肥市轨道交通4号线龙子湖路停车场项目成功完成A19A26盖板工程砼浇筑双节点目标,为合肥市龙子湖路停车场项目实现6·30盖板完成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合肥市轨道交通4号线龙子湖路停车场位于规划龙子湖路与铜陵北路交口东北象限,与淮海大道站接轨。基地呈不规则形状,南北向长约900米,东西向宽约190~280米,总用地面积约11.93公顷,上盖工程98900㎡。停车场设停车列检30列位(15股道),铺轨约7.150km(不含道岔),铺设50kg/m钢轨7号单开道岔22组,50kg/m钢轨7号道岔5m交叉渡线1组。主要建筑单体包含运用库、工程车库、洗车库、轮对受电弓检测棚、混合变电所、污水处理站、综合楼、门卫8座单体,建筑总面积约51580㎡。

本次A19A26盖板面积为4431平方米,经过29小时连续奋战,成功浇筑2530方C40P6抗渗混凝土。在攻坚的同时,项目提炼出安全风险控制、房屋及管线迁改进度、场区大气防治、大跨度预应力梁及超长预应力温度钢筋结构及桩基施工质量的五大项目管控重点,各施工区域内部署施工作业线,线内流水、线间平行,遵循先地下后地上、先土建后安装、附属工程于主体结构完成后穿叉施工的原则进行施工总体部署。全体员工始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深入贯彻“以人为本、成本优化、提质创效、着眼发展”的施工理念,大力弘扬“开路先锋”精神,倡导科学和谐发展管理,以“大培训、大考核”“大培训、大交底”为发力点,形成了“促生产、保安全、维稳定”的良好施工局面。

中铁二局合肥市轨道交通4号线龙子湖路停车场属安徽省首个特大上盖停车场,建成后盖体预留9.89公顷上盖物业,毗邻招商蛇口及海伦堡房建综合开发,上盖开发为体育公园,与周边小区融为一体,节约土地资源的同时,又改善了人居环境,更为合肥市轨道交通的发展建设提供了多元化理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