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化风险意识织密防洪安全网

2022-03-11 08:0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钰佩 顾朝鑫

(赵钰佩 顾朝鑫)“一定要彻底清理淤堵的排水沟,确保排水顺畅……”近日,在防洪检查整治中,郑州高铁基础设施段防洪办副主任郭琼检查发现京广高铁沿线一个排水沟淤堵,及时与责任车间负责人沟通。连日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开展防洪隐患检查整治,全面摸清防洪设施状态、周边环境状况以及防洪管理存在的问题,为做好今年防洪工作打好基础!

郑州局集团公司组织干部职工增强全员防洪安全风险意识,对照各系统、各专业特点查找防洪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做好查缺补漏工作;从防洪设施状态、周边环境影响等方面深入排查,设定京广线郑州以北、陇海线英豪以西、焦柳线董庄以北等2021年降雨量较大的区域为重点区域,对地形地貌、周边环境、排水径路、泥石流沟进行排查;利用济郑高铁联调联试时机全面开展防洪隐患排查,对各类在建工地工棚、料尝弃渣场等处所加强现场施工管理,确保度汛安全。

郑州局集团公司各单位成立防洪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结合管内设备特点制订详细检查方案,完善防洪网格化管理;各级防洪检查人员检查时全程佩戴作业记录仪,检查完毕由生产调度监控中心对照防洪排查项点逐项分析,纳入履职考核;采用无人机对隧道口仰坡、隧道顶上方等人员不易到达地段进行航拍,回放分析摄录视频,确保检查无死角、无遗漏;组织专业人员分析研判问题,纳入防洪安全风险隐患库,制订整治计划,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消除度汛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