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多部门联合开展新学期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2022-03-11 01:0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鸿彬图

宁吃防范苦,不立破案功。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的建设,切实做好新学期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9日上午,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安保处、学生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辅导员、护校队员等60余人组成专项检查小组,对两校区学生宿舍开展了全面的安全大检查。

检查前,该校安保处消防干事向辅导员和学生公寓管理员进行了消防培训,重点介绍了防毒面罩和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操作要领;该校安保处处长李晓飞和学生处处长曹喜龙分别强调了此次宿舍安全大检查的重要意义、重点排查事项并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随后,检查人员分成6个小组,重点对宿舍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现象、是否存放消防安全隐患危险品、是否存有管制刀具或其他违禁物品等情况进行摸排。检查结果总体令人满意,但仍有个别宿舍存在卫生状况差,室内抽烟、饲养宠物,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等问题。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联合检查组进行了详细登记,检查结束后,该校安保处安排专人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及时向相关学院下发整改通知督促整改。

“安全无小事,警钟要长鸣”。宿舍作为学生集体生活的场所,一直是学校消防安全问题最为突出的重点和难点。此次宿舍安全联合大检查体现了该校对宿舍安全管理的高度重视,再一次向全校师生敲响了安全的警钟,传递出学校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强烈信号!(李鸿彬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