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城特警“霸王花”--郝瀚钰

2022-03-07 23:3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呼和处宣教室

郝瀚钰,女,汉族,1994年8月出生,2015年入警,现任职于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教官大队。 2019年,郝瀚钰一跑惊人,登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的半程马拉松雅典娜级女子组的领奖台,为出征的中国铁路公安队伍赢下一枚宝贵金牌,并且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20年,郝瀚钰荣获部局级“训练标兵”称号,与此同时她还得到了中国警察线上马拉松女子组“十佳选手”称号。

每一份荣誉的背后,都藏着无数汗水和决不放弃的热忱。2019年的夏天,郝瀚钰报名挑战世警会的半程马拉松雅典娜级项目。此次竞赛要求参赛选手体重必须达到75公斤以上,备赛的两个月里,在每天大量有氧和肌肉耐力训练保证能够顺利完赛的前提下怎么增加体重成为了一道难题,三餐要吃平时饭量的三倍,突然的增重和训练的疲惫侵蚀着身体,膝盖的疼痛、消化功能异常、免疫系统紊乱引起的荨麻疹等一系列问题都困扰着她。挑战是放弃还是继续,她选择了咬牙坚持到底。21.0975公里,郝瀚钰迈开双腿跨过了艰难困阻,一步一步迈向属于她的荣耀时刻,在世警会的光荣榜上留下了她的名字。

由于之前参赛的增重经历以及旧伤复发导致郝瀚钰在2021年初的体重一度飙升至180斤,面对训练任务的多样性、执勤任务的动态性,日渐臃肿的身躯让她无法顺利地进行训练,甚至连一个基本的战术动作都无法干净利落完成,她没有沮丧没有放弃,从春到冬,战低温、斗酷暑,她没停下奔跑在城市山间的脚步;练无休日,塑形体、磨意志,为更好在实战环境中全方位锤炼自身,2021全年,她跑了1000公里的路程。

劲头、枪头、笔头,身为一名警务实战教官必须做到战时为警、训时为师,文武双全、万无一失。警务实战既是对出警处警速度准度的考察,更是对执法程序合法合规的考验。郝瀚钰认真学习法律、公安业务相关知识,紧跟执法时事热点,通过教学课程设计、模拟警情现场处置等,不断提升自身对突发警情的现场掌控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分工协作能力,做到真正的执法规范化教学,不负“学为人师、身正示范”的教学理念,让每位参训民警能够在课堂上学到真功夫。

警察两项科目是郝瀚钰的短板。季度考核测试中,她的成绩并不理想,但她没有就此低头认输。缺什么就苦练什么,她每天重复练习持枪射击动作,调整自己在击发瞬间的心态,肌肉的酸痛、眼睛的酸涩挡不住她想要提高射击水平的训练决心。练一次、总结一次、提高一步,郝瀚钰的警察两项成绩在最近一次考核中有了质的飞跃,并且名列队内前位。

卸下戎装之后的郝瀚钰,也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女孩子。简单的生活让她的内心充实,她喜欢下班后在厨房里享受烟火气,也喜欢抱着猫咪和闺蜜谈天。郝瀚钰总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不可摧毁的,有不可动摇的热爱,才有不可摧毁的梦想,来日方长,来日方糖。”

荣誉加身,郝瀚钰并没有骄傲自满,练体能、练技能、练战术一刻不停,踏实做好教育训练本职工作,扛起守卫北疆铁路安宁职责,用永不懈怠的实际行动来彰显新时代呼铁公安风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