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老铁路春运再创新高,切实发挥铁路辐射优势

2022-03-06 00:2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金乐

2月26日,新华网报道,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首次投入春运的中老铁路交出亮眼成绩单,今年春运期间,中老铁路发送旅客超70万人次、运送货物超17万吨。一列又一列的中国铁路在春运期间驰骋在祖国的对外贸易当中,中国铁路也一直在用自己的大笔如椽擘画出交通强国的壮美风景线。

中老铁路旅客发送量的不断提速,展示客流旺盛深受欢迎的发展特点。中老铁路开通运营后,老挝开启铁路运输新纪元,今年春运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春运期间,中老铁路中国段实现公交化开行,单日最高发送旅客3.3万人次。同期,老挝段客流也稳步增长,共发送旅客7.8万人次。火车一响,黄金万两,这句话道出了交通对经济的意义。中老铁路的客流稳步增长铸成了新时代我国贸易交流互利共赢的桥梁纽带。

中老铁路货运发送量的不断增速,呈现货运加密增量明显的钢铁底气。春运期间,中老铁路累计开行货物列车607列,运送货物超17万吨。同时铁路部门给予中老铁路沿线各站货物运输优价项目17个,优惠让利金额达200余万元,有效降低了沿线物流成本。我们看到的滚滚的钢铁巨龙正在用属于它的魅力提高我国依托交通要道建设“经济带”的进程,中老铁路也将继续一路驰骋, 助推中老经济走廊继续良好发展。

中老铁路车站建设量的不断加速,保持货物运输全局发力的增长形势。当前,中老铁路已实现常态化运营,国际货物列车发送的货物品类越来越丰富,中老铁路办理货物运输的车站已达到10个,货运量稳步增长,展现出中老铁路强大的生命力与活力,为抗击疫情、全球经济的恢复发展贡献“中国力量”。中老铁路目前,更多的货品种类,货物运输车站的不断增加,为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做出了贡献,同时也见证着中老铁路的辉煌历程。(刘金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