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课堂设在施工现场

2022-03-05 12:4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吴征 王靖璘

(郭薇娜 吴征 王靖璘)进入3月,为了全力确保大瑞铁路大保段、丽香铁路按期达成开通目标,广通工电段在配齐配强技术骨干的基础上,加紧培养新职大学毕业生,把“师带徒”的课堂搬到了施工现常

他们从工电供3个专业抽调技术人员,选优配强桥路、线路、供电、电务4个介入组,分别对路基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有砟轨道工程、无砟轨道工程以及“四电”工程进行验收克缺,严密把控新线建设施工、静动态验收、安全评估等各个关键环节。

针对近年来该段新入职大学毕业生占比越来越大的实际,该段把新线介入的施工现场变成答疑释惑的“教室”。在新线介入工作中,他们安排各专业技术骨干为新职工“传经送宝”,通过新老搭配及“师带徒”模式,把新线施工现场转换为快速提升新职工技术能力的练兵常在施工现场,他们以实际操作为主,快速促进新职工业务技能提升;以岗位练兵、业务考试、介入工作指导手册等为辅,巩固新职工的理论知识,确保将新职工打造成为业务技能熟练、理论知识丰厚的坚实后备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