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展钢轨小机打磨培训

2022-03-05 12:4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井芳 张争

(井芳 张争)为提高管内车间钢轨小机打磨技术水平,近日,北京高铁工务段在德州东培训基地组织开展了钢轨小机打磨培训班暨钢轨小机打磨技术比武。此次培训重点对钢轨小机打磨理论及实践内容进行讲解,确保人人上手实操,最大限度保证培训效果。

北京高铁工务段管内有京津城际铁路、京沪高铁、京广高铁、津秦高铁、京哈高铁5条高速铁路,在确保京津冀地区铁路安全畅通上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2013年建段以来,该段持续研究探索高速铁路钢轨维修方法,在不断优化大机作业基础上,逐步挖掘出钢轨小机打磨具有高灵活性、不存在限打区等优点。该段组建钢轨小机打磨队伍,广泛开展钢轨小机打磨作业,同时通过组织小型现场会、技术培训班等大力推进全段钢轨小机打磨技术和效率的提高。此外,该段2018年引入钢轨小机打磨作业群组,目前已组建石家庄、天津两个段级钢轨小机打磨群组,并全面推行“6+1”作业群组模式,取得良好效果。

据悉,该段希望通过组织此次培训和技术比武,培养出更多技术精湛、能够独立作业的钢轨小机打磨手,并进一步推进钢轨小机打磨“6+1”作业群组模式。此次培训班的老师由该段各线路车间主管钢轨维修的干部和技术过硬的钢轨小机打磨手担任。培训课程既有打磨机具介绍、数据分析、方案制度等理论课,也有线路小机打磨、道岔小机打磨等实操课。培训结束后,该段对各车间技术比武情况进行总结、对排名情况进行了公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