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顺利完成扇区调整外台甚高频系统搭建及调试工作

2022-03-03 19:5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家亮

为落实空管中心管制区调整工作要求,切实推进相关工作,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按照上级要求,于2月23日完成安康、汉中、延安及榆林雷达站扇区优化调整甚高频系统搭建及频率测试工作。

安全第一 稳字当头

为确保本次调整工作安全平稳、有序,通信运行室总结管制区优化调整第一阶段工作经验,针对管制区调整第二阶段具体工作要求,明确实施计划并修订实施方案。本次扇区调整工作通信运行室领导高度重视,以“安全第一”的底线思维,充分考虑工程进度及人员资质,科学制定实施计划,确保分工明确,责任清晰,按期完成任务。为对管制工作不造成影响,在相关台站进行停机之前,及时向管制单位进行协调沟通,保障管制运行平稳、可靠。

同向发力 高效落实

为保障本次管制区优化调整工作按期、顺利完成,通信运行室采用南北线并向推进的方式,由郝放副主任带领4名维护人员南北两条线兵分两路同时赴台。赴台人员在兄弟单位的协同配合下,完成台站电台设备安装、性能指标测试、系统联调、甚高频系统搭建等工作。区管值班人员与外台技术骨干密切配合,在联调结束后主动与管制单位进行对接,按要求联系飞机进行精确测试,记录测试结果并进行汇总,对信号不好的频率进行复调,直至满足话音传输要求为止。

迎难而上 精益求精

外台甚高频系统从无到有的搭建、南北线的并行测试,无形中加重了赴台人员及区管值班人员的工作量。虽然工作量增加了,但是相应的工作质量并未降低。在对延安台进行频率引接、调试的时候,赴台人员配合电子公司新增天线塔,将延安所有频率的收发天线进行物理隔离,优化了延安台电磁环境,提升了通信系统安全裕度。

通信运行室将“三个敬畏”精神与“知规章、查隐患、精技能”相结合,赴外台人员及区管值班人员不仅高效率的完成了本次扇区优化调整测试工作,同时也对员工进行实地锻炼,提高了业务技能。通信运行室全体人员会严格落实“六个起来”的相关要求,紧绷安全之弦,在保障管制工作正常运行的同时,安全、平稳、有序地完成西安管制区优化调整第二阶段相关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