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虎年新举措抓实护路联防工作

2022-03-03 19:5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为加强沪昆铁路东段护路联防工作,夯实路外安全基础知识,提升路地安全意识,预防和遏制路外相撞事故发生。3月3下午,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邀请黔东南州、黔南州、铜仁市、大龙经济开发区,以及“七县两市”铁路护路办负责人到段,虎年新举措抓实护路联防工作。

  针对当前沪昆线普速铁路东段沿线村寨春耕已经启动,中小学学校已经开学,又即将临近清明节,铁路沿线村民生产劳作、学生上学、扫墓祭祀、人员出行升放风筝气球、放牧等活动频繁,路外安全形势较为严峻的形势,为切实强化路外安全管控,严防列车撞大牲畜事故的发生,该段牵头组织召开沪昆普速铁路(东段)护路联防工作会议,重点对路外相撞防控工作进行研究商讨,达成共识,齐抓共管。

  该段安全保卫科、桥隧技术科、线路技术科、团委负责人,以及镇远、凯里、贵定桥路车间党总支书记;镇远、凯里、贵定路外安防工区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就2021年以及近期路外相撞事故进行通报,提出2022年防路外相撞事故拟采取的措施。黔东南州、黔南州、铜仁市护路办依次发言,各市县护路办针对防路外相撞事故措施作补充发言。旨在增强责任心,加强信息报送,切实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活动,特别是全国“两会”期间要坚持“零报告”制度,保证联络畅通,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出现突发事件,能够在第一时间内快速反应、稳妥处置,确保沪昆线东段普速铁路安全稳定,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