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钟摆式运输打开增量新局面

2022-03-03 07:1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威 张宇嘉

(马威 张宇嘉)2月27日,一列来自天津港、由48辆敞车组成的铁矿粉专列驶入乌海货运中心乌海北物流园北货场货物线。经过4小时卸空作业后,敞车转入南货场货2线,装运发往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银城铺站的钢材。

卸下的铁矿粉装入早已停在货物线旁的货车上,准备运往内蒙古建龙包钢万腾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经过一个阶段的发运,目前天津港至乌海铁矿粉‘重去重回’项目已经稳定。”看着眼前高效的装卸场景,最高兴的当属该企业物流部部长李伟。

铁矿粉是钢铁工业的主要生产原料,该企业对铁矿粉的年需求量约为380万吨,其中在天津港的进口量约为300万吨。长期以来,该企业进口的铁矿粉多经汽运拉回本地,运行持续性难以保证、单批运量小等一直是困扰企业的难题。

乌海货运中心“零距离”党员营销服务队深入该企业,当了解到该企业原材料运输情况后,营销人员敏锐意识到这是一次实现钟摆式运输的好机会。

原来,主流车型阶段性不足一直是困扰乌海货运中心增运上量的因素之一。他们发挥地处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末端地区的区位优势,以拓展到端营销为手段,建立到端营销联动机制,通过吸引到重来解决主流车型阶段性不足问题。

营销服务队反复测算运费,寻找最优运输路径,设计运输方案。经过推演,天津港装运铁矿粉的敞顶箱既可以用敞车拉运,也可以用平车拉运,到乌海北物流园后原地卸车,保证企业原材料需求;卸空的敞车、平车可以就地装运钢材、焦炭,随即返回北京局集团公司管内,以此形成“重去重回”的钟摆式运输模式。

货源稳定了,箱源的问题也迎刃而解,营销人员信心大增。他们与天津货运中心以及天津港进行沟通洽谈,积极协调“一口价”优惠政策。经过数月的不懈努力,终于促成了天津港至乌海铁矿粉“重去重回”项目投入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