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助力产粮大县多拉快装

2022-03-03 07:1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申娟 吴江

(申娟 吴江)2月27日3时20分,寿阳站货场内,调车人员正在指挥空棚车对位,为白天玉米连续装车作业做准备。与此同时,邻线一列满载玉米的棚车即将发出,驶向毕节东站。

寿阳是全国的产粮大县,每年出产的玉米近70%通过铁路远销四川、重庆、贵州和云南等地。今年由于下游市场需求激增,春节过后粮食发运便迅速升温,较以往提前一周左右。

“2月8日开始,粮食发运申请逐日增量,我们全力满足装车需求。”寿阳站站长郝海刚介绍,该站春节前就全面了解企业粮食产运销情况,围绕粮食市场走势和货源调查情况进行了综合分析,春节期间便有计划地安排棚车在货场集结,提前做好了应对准备。

为做到快发快送,寿阳站合理安排站调作业计划,充分运用好货尝调配站、联营线和晋太线等站台场地,根据每日批准的装车计划,提前安排空车对位。针对粮食短驳车队集中上站情况,他们协调发运客户共用线路和站台,轮流采取不落地、车对车输送带批量装车方案,不仅将单车装车时间平均压缩1小时、站台货位综合利用率提升80%,还为客户降低了运输成本、减少了损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