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夜,擦亮列车“眼睛”

2022-03-02 07:1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叮铃铃……”2月22日23时55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夜晚的宁静。呼和浩特电务段卓资山车间福生庄信号工区副工长郝继伟接起电话,脸色瞬间凝重起来。

“京包线上行5278信号机灯丝断丝报警,立刻出发。”他一边拿起对比服和应急工具包冲进工程车,一边对搭档包宇涛说。

福生庄信号工区担负着京包、集包等线路万吨大列的接发车和调车任务。信号机就像列车的眼睛,一旦发生故障,很有可能影响列车正常运行。

赶到现场后,工程车刚停稳,两人便跳下车,冲向信号机网围栏外。“动作要快,调度只给了我们15分钟时间。”郝继伟一边说一边系好安全带。做好防护措施后,他一步步爬上8.5米高的信号机。皎洁的月光下,对比服上的反光条格外醒目。

“一定要小心,既要动作快也要注意安全1在地面防护的包宇涛大声叮嘱道。

“灯泡主灯丝断丝了。”郝继伟小心翼翼地取下旧灯泡,借着头灯的光确认灯座卡口位置。“咔”的一声,新灯泡很快便安装到了灯座上,发出一道明亮的红光,整个作业流程仅用了10分钟。

“主灯丝电压10.6伏,副灯丝电压9.9伏,数据符合标准,灯丝转换试验报警正常。”测量完灯端电压后,包宇涛向驻站联络员反馈现场情况。

经过15分钟的紧张作业,灯泡更换完毕,控制台一切正常。看似简单的作业却要消耗大量的体力,此时,一直保持一个姿势的郝继伟双腿有些发麻,下信号机的动作略显僵硬和笨拙。

回到车上,郝继伟长舒了一口气:“这钞突击战’打得漂亮1伴随着呼啸的西北风,工程车缓缓向工区方向驶去。

常 乐 骞 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