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拾金不昧,突显雷锋本色

2022-02-28 21:3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佐夫

2022年2月25日,阳东站接到一则12306求助工单,唐先生在当日乘坐阳东站至广州南站高铁时,因疏忽将随身携带的背包落在候车室。背包里有现金若干,以及一个证件卡包和非常珍贵的U盘。唐先生自述,因等车时间较长,在候车室玩手机,看到开检后因匆忙忘记携带背包,上了车才发现。当时焦急万分,想着在下一站下车,返回阳东站取,询问列车员得知,可以通过12306人工客服转到车站,帮忙寻找。阳东站当班客运值班员接到12306的工单后,立即组织班组成员,保洁阿姨,以及车站公安,帮忙查找。经过搜索,终于在按摩椅区域找到了唐先生的背包。付强与唐先生反复确认后,得知唐先生在广州做生意,回趟老家取不容易,又联系住在市区的同事将背包寄给了唐先生。唐先生在电话里反复感谢高铁站工作人员,也为家乡高铁站热心服务点了个大大的赞。

      为旅客寻找遗失物品是车站每个工作人员的责任与义务,付强同志这种拾金不昧,并且主动为旅客提供寄件上门的热心服务值得称赞。(钟佐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