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铁民警小陈繁忙的周六

2022-02-28 21:3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晶曼

 “监控室,现在请调取半小时前安检口4号通道附近的监控视频。”2月26日9时51分,洛阳龙门站派出所执勤民警陈硕通过对讲机通报监控室。“小于,你跟我一起去附近分头走访一下安检、保洁等工作人员。”原来一位赵姓旅客过安检通道时将灰色书包遗忘在安检仪上,等想起回来寻找时,找不到了,赶紧向正在执勤的民警求助。经询问,发现在服务台有安检工作人员上交一个无人认领的灰黑色书包,但不是赵女士的。经调取监控视频,发现一位穿花白上衣的男性旅客将背包错拿。10时15分,通过在候车厅人员排查,终于将不小心拿错包的旅客找到,并让双方各自拿到自己背包。

10时40分,陈硕刚到执勤桌前拿起水杯,“警察叔叔,我身份证刷过闸机进站后,不见了。”一个学生模样的女性旅客就跑到面前求助道。陈硕赶紧放下水杯,先去进站闸机处查找,并对讲机呼叫同事前去服务台询问有无捡拾到一张贾姓旅客的身份证。比较顺利的是,陈硕在闸机旁的角落里发现了这位旅客的身份证件,推测应该是其过闸机后,放证件入包时,未能准确放入,滑落地上却没发现。陈硕随后提醒到“出门乘车千万注意好自己行包,仔细检查随身物品,证件类的最好专门存放在证件包里。”女学生连连道谢后,乘车离开。

11时,在安检区域巡逻的陈硕发现在安检通道旁的防爆桶外侧地面上,遗落一个黑白花色的腰包,经核查包内证件信息,查询该人乘车信息后,发现丢包旅客乘坐车次还未发车,紧急联系服务台进行喇叭广播,同时让监控室同事按照该人进站时间点查看监控,锁定失主。11是37分,等民警来到失主----一位正在打游戏的小伙子面前时,该张姓旅客还不知道自己的腰包遗落了。 民警一番苦口婆心地嘱咐“小伙子,进站乘车时千万注意自己随身行包啊,你这样沉浸式打游戏,行包遗落了也不知道,小心列车检票进站都听不见啊,赶紧设个提醒闹钟。”小伙子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说“先不玩游戏了,专心等检票进站。”

不知不觉,一上午的时间就在忙碌中度过了。在良好的治安环境中,下午的工作情况基本和上午雷同。22时30分,在洛阳龙门站闭站后,陈硕还要与同事一起清查站区,消除隐患。像这样帮助旅客解决物品遗失、精神异常人员走失、矛盾纠纷调解等问题,一天工作下来,基本没有休息的时间。但是陈硕却说“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您的事情我操心、您的财物我上心、您的求助我用心、您的建议我留心’是我们龙门所‘心连心服务中心’的服务指南,作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会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到旅客群众的心坎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