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回头看”-全力打好春运工作攻坚战

2022-02-27 12:1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露

2月25日,为期40天的2022年铁路春运圆满结束,顺利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目标,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2.53亿人次、同比增长16%,国家铁路发送货物4.2亿吨、同比增长1.4%,开行冬奥列车1205列,全国363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平均可耗天数达到22天。(北京日报)

盘点今年铁路春运,铁路客流创造了历史最高纪录;由于雨雪侵袭,客流受阻,“一票难求”的局面加剧。但与往年相比,售票窗口更多,列车增多,车况变好,服务质量提高,旅途艰辛而不乏温馨。江门站坚持落实好集团公司“安全好、防疫好、秩序好、服务好、应急好、形象好、效益好”的春运目标及要求。

在加强安全应急保障方面,江门站加强进出站口、站台等关键处所的客运组织盯控,发现旅客集中出现、达到等情况;加大关键处所旅客疏导力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了广大旅客平安健康出行。同时,江门站做好恶劣天气的应急准备工作,加强客流密集区域乘降组织,强化电梯、自动扶梯旅客组织,落实大雨天气防滑措施,确保旅客安全。

在强化疫情防控方面,江门站认真落实属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按规定做好旅客进站测温验码等工作,严防不符合乘车要求的旅客进站上车;强化车站客流组织,引导旅客有序分散进站候车,使用自助设备等非接触式服务,减少接触传播风险;;强化车站通风消毒,保障广大乘客的健康和安全。

(林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